分享到:

港府放宽限制群组聚集人数上限至4人

港府放宽限制群组聚集人数上限至4人

2021年02月23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港府放宽限制群组聚集人数上限至4人

  中新社香港2月2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23日公布,将在公众场所群组聚集人数上限由2人放宽至4人,24日零时起生效。

  特区政府将就《预防及控制疾病条例》(第599章)下多项规例的修订刊宪,放宽在《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下在公众场所进行群组聚集的人数限制由2人至4人,以及延长有关规例的有效期至9月30日。有关修订将由24日零时零分起生效。

  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表示,考虑到香港疫情持续放缓,以及社会整体对进一步恢复社交及经济活动的需要,特区政府早前宣布会继续逐步有序放宽社交距离措施,包括由24日起,放宽在公众场所进行群组聚集的人数限制由2人至4人,以恢复更多社交及经济活动。

  发言人表示,考虑到未来一段日子仍然需要继续因应疫情实施各项防疫措施,特区政府延长第599章下相关规例的有效期6个月,至9月30日,包括《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外国地区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预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规例》等。

  发言人指出,延长有关规例的有效期,并不代表该等规例下现行施加的限制会持续不变直至有效期完结,相反有关法律框架已加入弹性条款,容许特区政府视乎疫情发展,收紧或放宽甚至取消个别限制和条件。(完)

【编辑:刘丹忆】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