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新增12宗病例 有初步确诊者医院探访4人检疫

香港新增12宗病例 有初步确诊者医院探访4人检疫

2021年02月23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12宗病例 有初步确诊者医院探访4人检疫

  中新社香港2月23日电 (记者 韩星童)2月23日,香港新增12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初步确诊的超过10宗病例中,有一名病人曾探访住院的亲属,令病房内4名病人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需接受检疫。

  新增的12宗确诊病例,涉及6男6女,年龄介乎9至63岁,其中1宗输入病例,确诊者10日从菲律宾来港,第12天递交样本测试时确诊,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透露,初步化验结果显示,该病人带有变种病毒N501Y。

  张竹君表示,目前香港合共有40宗病例带有变种病毒N501Y,其中27宗属在英国发现的变种病毒,4宗属在南非发现的变种病毒,1宗属在巴西发现的变种病毒,另外8宗则暂未分类。

  本地病例有11宗,包括3宗源头不明病例和8宗相关病例。相关病例中,有3宗属筲箕湾明爱乐义学校群组,据悉这是一所特殊学校。目前该群组合共有10人确诊,包括3名学生、3名职员以及4名他们的密切接触者。

  另外,当日还有超过10宗初步确诊病例。其中一名病人家住筲箕湾,平时在土瓜湾上班,最后一天上班时间为23日。张竹君表示,该病人因有亲属在葛量洪医院住院,为探访而密集接受病毒检测,最后一次检测是22日,同日出现流鼻水等病征,23日再检测呈初步阳性。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补充指,医院方面证实,该病人进入医院范围内时,曾出示过72小时内发出的病毒检测阴性结果证明,病人在病房内逗留约30分钟,全程配戴口罩。但医院感染控制组经过接触追踪和调查后发现,被探访的病人及同病格的3名病人,因健康状况无法妥善佩戴口罩,因此他们会被列为密切接触者,需接受隔离检疫,暂无医护人员被列为密切接触者。

  何婉霞通报,截至上午9时,过去24小时,再多23名确诊病人康复出院,至今共有10427名病人康复出院。现时仍有230名确诊病人分别在24间公立医院和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留医,其中17人危殆,12人严重,其余人情况稳定。(完)

【编辑:刘丹忆】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