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中大“撒粉袭击案”再有2人被拘 累计7人被捕

香港中大“撒粉袭击案”再有2人被拘 累计7人被捕

2021年02月23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2月23日电 (记者 王嘉程)香港警方23日向中新社记者证实,当日上午约7时30分,警方在沙田区拘捕两名年龄分别为22岁及24岁的本地男子,涉嫌“非法集结”及“袭击他人意图导致不作出某些行为”。两人现正被扣留调查。据悉,他们涉及发生于上月的香港中文大学(中大)保安被“撒粉袭击”案。

  今年1月11日为中大新学期开学日,当日中午12时15分许,约7至8名黑衣人冲至保安岗大肆破坏。其间,有人将不明粉末撒向保安人员、有人向保安岗投掷鸡蛋,他们并将铁栏、桌椅等推倒。1名保安人员在此过程中受伤。随后,黑衣人四散,1名20岁男子当场被截获。

  警方经深入调查后,又于1月25日再拘捕3名男子,年龄介乎19至22岁,他们同涉嫌“非法集结”及“袭击他人意图导致不作出某些行为”。警方同时通缉另一在逃人士,该名22岁男子翌日自首。上述5人,早前已获准保释。

  截至目前,已有7名涉及本案的人士被捕。据悉,他们均为中大学生。(完)

【编辑:叶攀】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