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立法会议员接种新冠疫苗 呼吁市民积极接种

香港立法会议员接种新冠疫苗 呼吁市民积极接种

2021年02月22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立法会议员接种新冠疫苗 呼吁市民积极接种

  中新社香港2月22日电 (记者 王嘉程)逾20位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22日下午来到香港中央图书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在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聶德权、食物卫生局局长陈肇始的陪同下,接种首剂科兴新冠疫苗。多位议员在接种后表示,整个过程只需几秒,几乎没有感觉,在观察半小时后,亦未有不良反应。他们呼吁市民积极接种,为自己、为家人、为香港。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指,议员作为“义勇军”出来打第一针,希望能够为市民起到示范作用,证明疫苗是安全有效的。如今,香港疫情已经持续一段时间,期望疫苗被广泛接种后,能够尽快通关,令本地经济得以复苏。

  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议员陈克勤为作为立法会议员能够起到示范作用带动市民接种而感到荣幸。他说,整个接种过程顺畅,大家亦无任何不舒服的情况,因此希望市民在看到了解后,能够尽早上网登记预约。

  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议员麦美娟笑言,自己原本很怕痛、很怕打针,但因为知道接受疫苗接种对于防疫抗疫很重要,就主动过来了。接种时,又觉得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痛。她希望优先群组之后,其他群组的疫苗接种亦能早日提上日程。“尤其是过去一年,工联会接触了许多跨境家庭因疫情无法团聚,希望疫苗能让港与内地早日恢复正常往来,让分隔两地的家庭早日团聚。”

  自由党议员邵家辉形容,打针如同蚊子咬一样,观察半小时后亦无感觉,相信疫苗是安全的。他指出,香港经历疫情后,经济受到重创,而要尽快恢复,“通关”是很重要的元素。因此,期待有一定数量的市民接种疫苗,早日达至群体免疫,以恢复“通关”。

  新民党议员容海恩指,特区政府已在网页上提供了有关疫苗的相关资讯,而当日接种时,现场亦派发了疫苗接种须知,当中非常清楚地讲解了什么群体适合接种、哪些群体接种后或受到影响等。“根据数据,要至少六成市民接种才能达到群体免疫,所以希望市民在充分了解相关信息后,能够积极预约。”

  议员梁美芬则表示,对于内地生产的疫苗很有信心,因为有不少内地朋友早已接种,也没有不良反应。认为灭活疫苗相对来说比较温和,会让身体慢慢产生抗体。

  聶德权亦在现场感谢了立法会议员对疫苗接种工作的支持,他指出,疫苗接种计划会按照五个优先组别有序进行,同时保证政府购买的疫苗有足够数量。陈肇始则重申,政府批出的疫苗一定是安全、有效、质量有保证,越多人打越好,希望市民支持。(完)

【编辑:刘丹忆】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