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期望随着疫苗使用让经济活动和市民生活回复正常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期望随着疫苗使用让经济活动和市民生活回复正常

2021年02月22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2月22日电 (记者 刘辰瑶)香港中华总商会(中总)于22日举行“辛丑年在线新春团拜”。中总会长袁武向在线、线下参与的嘉宾、会员和工商友好送上新年祝福,并祝愿国家和香港发展再创辉煌。袁武期望随着疫苗推出使用,香港能尽快“清零”和通关,让经济活动和市民生活回复正常。

  当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外交部驻港公署署理特派员杨义瑞,以及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律政司司长郑若骅、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及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应邀担任主礼嘉宾,并透过视像或贺函为中总成员及工商各界送上贺年祝福,共庆新春。

  主礼嘉宾透过视频片段或贺函向参加者拜年。林郑月娥在视像片段中提到,过去一年香港经历多重挑战,她感谢中总支持特区政府工作,并相信新一年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香港可以走出疫境。她期望在逐步恢复与内地人员往来后,能与中总一起推动商界发掘大湾区机遇,为香港经济注入新动力。

  董建华透过视频表示,今年不单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亦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国家和香港一同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他祝愿各界团结一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香港繁荣安定,共同写下历史辉煌新章。梁振英祝愿中总再次带领香港工商界尽快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经济能够重振繁荣。

  中总第52届会董会于去年11月正式履任,该会于新春团拜上举行会印移交仪式,在一众中总成员及各界嘉宾的见证下,新一届会长袁武由上届会长蔡冠深手中接过会印。

  袁武表示,疫情令香港经济面对严峻考验,特区政府已推动多项政策协助各界应对疫情。内地控制疫情取得显著成效,是去年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预期内地经济今年将进一步增长,为香港经济复苏带来重要支持。他期望本港各界同心协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深化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抓紧国家“十四五”规划和“双循环”发展新机遇。

  当日,一众中总首长联同该会常董、会董,中央驻港机构代表、特区政府官员、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立法会议员、外国驻港领事、工商团体负责人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等逾400名嘉宾透过在线互相送上祝福。大会并设“微信抢红包”在线互动游戏,齐贺新春。(完)

【编辑:刘丹忆】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