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教育局:全面复课时间待定 鼓励教职员接受病毒检测

香港教育局:全面复课时间待定 鼓励教职员接受病毒检测

2021年02月21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2月21日电 (记者 韩星童)农历新年假期后,全港幼稚园和中小学恢复半天面授课,三分之一的学生可回校上课。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21日表示,需留意接下来疫情的发展才可决定何时让所有学生回校上课。他又鼓励教职员接受病毒检测。

  早前,教育局宣布,全港幼稚园及中小学在农历新年假期后恢复半天面授课,每日回校学生不多于全校人数三分之一。至于何时所有学生都可以回校进行面授课堂,杨润雄在出席电台节目后见记者时表示,需留意接下来疫情的发展,才可以做决定。

  现阶段,学校如希望进行半天全面授课,教职员需每两周做一次新冠病毒检测。杨润雄表示,目前未有充分理据强制要求所有教师恒常检测,不过他亦鼓励教师自行去接受检测。目前教育局正与卫生防护中心研究,由学校职员到教育局办事处统一领取样本瓶及回校分发,冀方便教师进行检测,详情会尽快公布。

  被问到教师会否被纳入优先接种新冠疫苗群组,杨润雄表示,目前只有5个组别的人士获优先安排注射疫苗,若未来疫苗供应增多时,相信群组可扩宽,而教师的安排届时将会再作考虑,他亦呼吁届时教师可以前往接种。(完)

【编辑:卞磊】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