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找到新财路?已潜逃英国的乱港分子罗冠聪想出本英文书

找到新财路?已潜逃英国的乱港分子罗冠聪想出本英文书

2021年01月22日 14:55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找到新财路?已潜逃至英国的乱港分子罗冠聪计划出本英文书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香港“点新闻”1月21日报道,声称要打“国际战线”、已潜逃到英国的乱港分子罗冠聪,又找到条新财路,他宣称已经与出版社有些洽谈协商,计划出本英文书,“希望将个人的想法以及经历分享予国际读者”。报道讽刺称,潜逃的乱港分子都说要打“国际线”,在僧多粥少的情况下,不搞新意,怎么令“黄丝(对行为过分、思想反动的人的称呼,在粤语中“丝”和“尸”同音)”肯课金(氪金,充值)。

  报道称,作为一个通缉犯四处匿藏过活,是常识吧!但罗冠聪日前在社交媒体脸书分享个人近况,宣称“来到英国半年,不长也不短,恰巧在疫情严重、全城隔离之际,又因安全因素经常搬家,生活难以谈得上完全适应。”他声称,相对于在香港的“手足”这“又何足挂齿”。

  对于罗冠聪的这个想法,在香港的网络论坛上,有网友留言讽刺,“叛国汉奸走狗人渣,出书有什么好看。”“教人怎么样卖国做汉奸,然后再出下集教人怎么着草走佬背弃手足。”

  罗冠聪2020年6月27日离开香港后,一直乞求外力制裁国家及特区政府,后因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而被警方通缉。

  有港媒报道称,罗冠聪去年12月21日在社交网站发文,宣称会挂念香港的一切,但他成为香港国安法下的通缉犯,无法重回家乡,日后若要续领香港特区护照,必须进入当地中国大使馆办理手续,与“自动送中”无异,因此如果他再不行动,“将会成为一个没有护照、身份的人”,经过思考,决定在英国申请“政治庇护”。

  针对此事,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2月22日说,中国是法治国家,香港是法治社会,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项权益依法得到充分保障,但任何违法犯罪行为必然受到法律惩处。这个人是被香港警方通缉的犯罪嫌疑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干涉香港司法、出于政治目的包庇违法犯罪分子。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