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官员:专家会审视接种新冠疫苗后的检疫政策

香港官员:专家会审视接种新冠疫苗后的检疫政策

2021年01月13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官员:专家会审视接种新冠疫苗后的检疫政策

  中新社香港1月13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13日会见传媒时表示,当接种新冠疫苗后,专家会审视在检疫政策或社交距离措施方面有否不同做法。

  聂德权说,接种新冠疫苗对个人和社区会有保护,专家会基于科学、实际数据以及风险评估,审视当接种疫苗后,市民出行或在本地不同处所内,在检疫政策或社交距离措施上,有没有不同的做法。

  聂德权表示,每种疫苗在香港开始接种前,一定要经过顾问专家委员会的审视和审核,基于临床数据和专家意见作出建议。这些疫苗本身在香港以外的药物监管机构得到批准作紧急使用,特区政府亦根据法例给予认可作紧急使用。

  他指出,这些步骤可确保新冠疫苗本身在安全、有效和品质方面让人有信心,而顾问专家委员会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有关工作。

  香港特区政府目前已分别与三间药厂达成预先采购协议,分别向它们采购750万剂、合共2250万剂的新冠疫苗,足够全港市民接种两剂。香港特区政府拟分阶段向全港市民提供自愿性的免费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负责统筹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聂德权当天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表示,争取在1月内完成有关筹备工作,预计最快将在农历新年后启动接种计划。(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