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新增43宗确诊病例 跳舞群组再增21宗

香港新增43宗确诊病例 跳舞群组再增21宗

2020年11月21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香港11月21日电 (记者 韩星童)11月21日,香港新增43宗确诊病例。当中,7宗输入病例,36宗本地病例。本地病例中有13宗源头不明,其余23宗则跟其他病例相关。另外,当日还有超过60宗初步确诊病例。

  早前一名确诊者曾到访过一间跳舞俱乐部starlight dance club,导致暴发群组感染。当日新增21宗与跳舞群组相关的病例,迄今该群组已超过32人确诊,他们均去过跳舞场所,或曾与跳舞人士接触。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怀疑跳舞群组可能出现超级传播情况,导致疫情突然暴发得很严重。

  张竹君表示,群组中部分学员及导师曾到访不同跳舞场所,共涉及14间相关场所,分布在全港各区,包括将军澳、湾仔、铜锣湾、尖沙咀、深水埗等。她透露,稍后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将会发出强制检测公告,要求本月内到访过14间相关跳舞场所的人士,在本月24日前接受病毒测试。

  其他源头不明的病例,确诊者居住在各区,包含各个职业,包括退休人士、家庭主妇、地盘装修人士等。张竹君表示,在目前确诊的源头不明病例中,大部分没有发现特别高危的因素,确诊者只是在家附近逛街、到街市买菜等,这表明香港很多社区均存在隐形传播。她呼吁市民减少不必要的活动,尽量留在家中。(完)

【编辑:苏亦瑜】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