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乱港分子罗冠聪、张昆阳缺席法庭审讯 法庭发出拘捕令

乱港分子罗冠聪、张昆阳缺席法庭审讯 法庭发出拘捕令

2020年10月16日 10:18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港媒:已潜逃乱港分子罗冠聪、张昆阳缺席法庭审讯,法庭发出拘捕令!

  【环球网报道】乱港分子、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以及黄之锋、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等揽炒(同归于尽)派人士共26人,今年6月无视新冠肺炎疫情及警方反对,在铜锣湾维园煽惑及参与非法集结,香港法院昨日(15日)开庭审理此案。据港媒16日报道,控方披露,已潜逃离港的2名被告乱港分子罗冠聪和张昆阳继续缺席聆讯,法庭向两人发出拘捕令。

  港媒报道称,黎智英等揽炒(同归于尽)派人士共26人,今年6月无视新冠肺炎疫情及警方反对,在铜锣湾维园煽惑及参与非法集结,分别被控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等罪,15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讯。控方正式将案转交区域法院审理,11月3日将再提讯。

  15日被法院发出拘捕令的是乱港分子罗冠聪及张昆阳。9月15日,控方已在法庭上曾表示,根据入境处的出入境记录,两人分别在今年6月27日及8月14日离港,并向法庭申请拘捕令。法官罗德泉声称,须控方证明被告收过传票,在知道要上庭的情况下而拒绝上庭才可发出拘捕令,于是延后到10月15日才处理2人缺席及发出拘捕令事宜。

  报道提及,现年28岁的罗冠聪,据悉早在今年6月27日已潜逃离港,现身在英国。他与今年6月离港弃保潜逃,经荷兰赴英国藏匿的“港独”组织“香港独立联盟”召集人陈家驹等6人,今年7月31日更被警方首次引用香港国安法,以涉嫌干犯煽动分裂国家、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进行通缉。

  现年24岁的张昆阳,据悉在法庭今年8月6日发出传票的晚上,收到警方来电知悉被检控下,仍在同月14日潜逃英国,但他其后只在社交平台交代已毕业于香港大学中国研究及政治与公共行政学系,一直拒绝交代身在何处,并与罗自称主打所谓的“抗争国际线”,乞求外国政权制裁中国。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