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律师遭暴徒当街围殴头破血流 梁振英悬赏30万缉凶

香港律师遭暴徒当街围殴头破血流 梁振英悬赏30万缉凶

2020年05月26日 10:24 来源:环球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律师遭暴徒当街围殴头破血流,梁振英悬赏30万缉凶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叶蓝】“揽炒(同归于尽)派”在港岛发起非法集会,一众黑暴分子以打砸烧恐吓市民,执业律师陈子迁惨遭多名黑衣暴徒以雨伞、路牌及拳脚狂殴,颈部大动脉险些被刺穿。有网民发起全城缉凶,全国政协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更是悬赏30万港元缉拿暴徒。

  香港暴徒的手法越发凶残。据香港《星岛日报》25日报道,今年40岁的执业律师陈子迁24日下午3时许,途经礼顿道一带时发现有人堵路,他上前干涉,结果遭五六名黑衣人围殴。从网上视频可见,他被暴徒围困于保良局门口,用雨伞等毒打,他负伤突围,但一名黑衣人不肯罢休,持雨伞追打陈子迁,有同党更向他投掷水瓶等,被阻挡的陈只好抱头蹲下,凶徒接着又用雨伞向他头部狂插至少十下,险些刺穿其颈部大动脉。陈子迁被打得头破血流,上衣被撕烂,再度负伤突围,但逃出不远又被至少十名凶徒追到,惨遭又一轮的拳打脚踢及雨伞狂插,陈勉强起身,手掩头部伤口离开,再有凶徒向他投掷金属路牌,幸亏他及时避开。暴徒其后四散逃去,陈子迁报警被送到医院。

  而在陈子迁遇袭几乎同一时间,一名20多岁女子清理路障时,被凶徒挥长棍拍向其胸口,接着又遭多名男女暴徒围殴。

  暴徒泯灭人性的恶行在香港社会激起公愤,有网民发起全城缉凶。前特首梁振英在社交媒体上悬赏30万港元,呼吁缉拿有关暴徒归案。他说,有任职律师的路人被黑衣暴徒打成重伤,是暴徒对西方国家和政客反对涉港国安立法的回应。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向陈子迁致以深切慰问,对凶徒施袭经过感到震惊和痛心,“以违法行为来达成任何目的,在法律上是绝不容许的”。律师会会长彭韵僖到医院探望陈子迁后表示,律师会对事件感到非常痛心及愤怒,并强烈谴责暴徒。

  针对24日暴徒的非法聚集,3000名防暴警察迅速出手,全天共拘捕193人。警方表示陈子迁案初步列为伤人案,已交由湾仔警区刑事调查队跟进,正追缉10名年龄介于20岁至40岁、案发时身穿黑色衣物的男子归案。警察队员佐级协会主席林志伟25日以《黎明前的黑暗》为题向会员发出公开信说,有路人遭约10名暴徒行使私刑殴打,又有警务人员在执勤期间被从高处掷下的大量硬物所伤,警方必会严正执法,竭尽所能将犯案者拘捕。

  《星岛日报》25日发表社论称,24日的情况正显示涉港国安立法的必要性,“而且时间要快,才可及早阻挡暴潮,让香港重光”。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