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一只混种短毛猫对2019冠状病毒病的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

香港一只混种短毛猫对2019冠状病毒病的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

2020年03月31日 2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一只混种短毛猫对2019冠状病毒病的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 

  中新社香港3月3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发言人31日表示,一只猫对2019冠状病毒病的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这是香港第三只对有关测试呈阳性反应的动物,是继早前两只狗对有关病毒测试呈弱阳性或阳性反应后的另一宗个案。

  是次个案涉及一只混种短毛猫,居于香港仔一住所。由于其畜养人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猫只于3月30日被送到港珠澳大桥口岸动物居留所接受检疫。署方于同日为其抽取样本进行检验,其中口腔、鼻腔及直肠样本中对2019冠状病毒病的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该猫只现时没有任何与2019冠状病毒病相关的病征。

  渔护署会继续为上述猫只进行密切监察,并会为其进行反复测试。

  渔护署会继续与卫生署紧密合作,处理相关个案。为确保公众及动物的健康,署方强烈建议将与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者同住的宠物(哺乳类动物,包括猫狗),安排在渔护署的检疫设施接受检疫。

  发言人提醒畜养宠物人士须经常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包括与动物或其食物及物品接触前后洗手,以及避免亲吻动物),并保持家居环境清洁卫生。身体不适者应避免与动物接触。如发现宠物的健康状况出现变化,应尽快寻求兽医的意见。

  发言人强调,现时没有证据显示宠物会传播2019冠状病毒病。宠物畜养人应时常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外,在任何情况下,不应弃养宠物。(完)

【编辑:陈海峰】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