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港大专家:检疫隔离与保持社交距离对控制疫情至关重要

港大专家:检疫隔离与保持社交距离对控制疫情至关重要

2020年03月31日 2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港大专家:检疫隔离与保持社交距离对控制疫情至关重要

  中新社香港3月31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高本恩31日表示,香港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及其密切接触者进行的隔离检疫及避免人群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对控制疫情至关重要。他还指出,佩戴口罩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但要注意正确操作。

  当日,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香港大学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于线上举行“新冠肺炎及其他传染病”工作坊,邀请多名医学专家与传媒工作者参加。

  前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及临床教授福田敬二参与活动。他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是目前备受关注的公共卫生事件,传媒对公共卫生事件的报道也会产生重大影响。

  他也指出,普通民众防止感染病毒的有效方式是减少社交接触、保持社交距离及勤洗手,这些措施都能一定程度阻断病毒的传播。

  高本恩认为,香港输入型新冠肺炎确诊个案较多,现阶段仍要采取围堵及遏制病毒传播的措施,及早发现确诊患者,并安排确诊患者及其密切接触者接受隔离检疫。另外,普通民众配合相关措施避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也非常重要。

  对于外国有专家质疑口罩是否能有效阻止病毒进入人体,高本恩表示,外科口罩是全球医护人员的常用“装备”,可以避免他们在医院受到感染,所以普通民众佩戴口罩也会有一定的防护作用,但要注意正确地操作和使用。

  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病毒学讲座教授裴伟士指出,研究显示,新冠病毒在不同环境下都可以存活一段时间,在外科口罩表层存活时间多达7日,提醒民众在佩戴口罩时尽量不要触碰口罩表层,否则双手如果受到病毒感染、再接触到眼睛等部位,会有机会将病毒带入体内。

  裴伟士亦提醒,保持手部清洁、减少社交接触对于防止感染新冠病毒十分重要。

  此外,谈及不同国家、地区新冠肺炎的死亡率有所差异,高本恩表示,由于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检测数量与疫情所处的阶段不同,目前的死亡率会有所差异。但他预估,不同国家和地区如最终暴发的规模均较大,死亡率也会接近。(完)

【编辑:陈海峰】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