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官方楼价指数连跌三个月 业界称楼价不大可能断崖式下跌

香港官方楼价指数连跌三个月 业界称楼价不大可能断崖式下跌

2020年03月31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官方楼价指数连跌三个月  业界称楼价不大可能断崖式下跌

  中新社香港3月31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特区政府差饷物业估价署3月3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2月香港私人住宅售价指数按月下跌2.11%,连续三个月回落。

  2月香港官方楼价指数录得370.7点,较1月份的378.7点下跌2.11%,创2018年12月份以来的15个月最大单月跌幅。

  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陈海潮表示,2月份官方楼价指数主要反映1月下旬及2月上旬的实际市况,当时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市场交投“冰封”,在业主减价下始能录得成交,故导致楼价单月出现较大跌幅。

  中原地产亚太区副主席兼住宅部总裁陈永杰指出,现时疫情蔓延全球,不明朗因素众多,全球正遇上史无前例的冲击,但香港楼市由于供应紧绌,楼价不大可能出现断崖式下跌。

  他又指,3月于各国推出量宽及减息措施后,物业起了避险功能,成交量明显较2月有所增长,3月份一手成交暂录逾880宗,按月升1.5倍,估计3月份全月一手成交可达900宗。

  陈海潮预料,次季楼价仍将大受疫情牵动,以目前情况观察,暂未许乐观;不过,倘若疫情得以受控,在超低息、环球量宽资金充裕及刚性购买力支撑下,下半年楼价仍有显著反弹的机会。

  他对中新社记者说,除了疫情,修例风波对香港楼市的影响不容忽视。此前,香港楼市连续受到修例风波冲击,交投量锐减,楼价持续有下调压力。若疫情过后,修例风波重燃,那必将令楼市雪上加霜,进一步拖慢楼市的复苏步伐。(完)

【编辑:苑菁菁】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