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特首:限制公众聚集措施初见成效

香港特首:限制公众聚集措施初见成效

2020年03月31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林郑月娥:香港将扩大入境限制措施 防止疫情输入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特首:限制公众聚集措施初见成效

  中新社香港3月31日电 (记者 卓隆)香港自3月29日起禁止多于4人在公众场所聚集,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1日表示,这一措施初见成效,但不排除稍后向违例人士即时发出2000元(港币,下同)的定额罚款通知书。

资料图: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秦楼月 摄
资料图: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新社记者 秦楼月 摄

  当天上午,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香港市民相当自律。限制公众聚集措施初见成效,相信不是因为条例附设罚款,而是公众均很紧张目前的公共卫生事态,希望出一分力控制疫情。

  林郑月娥指,这一规例的执法工作主要由香港警方负责,警方已加派人员在各区巡逻,并以口头解释、劝喻或警告方式执法,但不排除稍后执法人员会不先行给予警告,便向违例人士发出2000元的定额罚款通知书。

  除了限制公众聚集,香港特区政府自28日起要求餐饮场所遵守6项规定,包括店内顾客人数不得超过座位数的一半;餐桌之间要保持至少1.5米的距离等,并同时要求关闭6类场所。

  就管制餐饮业务和若干处所的营运,林郑月娥表示,执法部门至今已进行超过5000次巡查,作出400多次口头劝喻,整体情况令人满意。希望各业务负责人持之以恒,未来10天继续守法,各部门将会继续巡查。

  林郑月娥感谢各食肆及受影响行业的衷诚合作。希望所有受到影响的人士保持忍耐、克制,让香港安然度过这段日子。特区政府会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并通过雇主团体、各地驻港总领事馆,向相关群组呼吁在这段时间内避免举行多于4人的公众聚会。

  林郑月娥称,特区政府未来将一如既往,迅速应变,留意事态变化,适时作出调节,包括会否就个别公众假期,推出一些限制措施。(完)

【编辑:王祎】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