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财库局局长:逆境中巩固香港作为国际保险及基金枢纽的地位

香港财库局局长:逆境中巩固香港作为国际保险及基金枢纽的地位

2020年03月29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3月2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29日表示,特区政府在富有挑战性的时刻,加大力度推动香港金融市场的发展,于逆境中巩固香港作为国际保险及基金枢纽的地位。

  刘怡翔在当日发表的网志中表示,作为外向型经济体,面对新冠肺炎的挑战及日益紧张的国际关系,香港目前正面对回归以来最严峻的考验。但在这样富挑战性的时刻,我们更需加大力度推动香港金融市场的发展,增加竞争力。特区政府在3月20日将三条条例草案刊宪,展示当局在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方面的决心。

  他表示,其中两条条例草案和保险业相关:《2020年保险业(修订)条例草案》和《2020年保险业(修订)(第2号)条例草案》,其目的分别是订立保险相连证券业务的新规管制度、扩宽在香港成立的专属自保保险公司的可承保风险范围,和优化用作规管在香港成立控权公司的保险集团的监管架构。

  刘怡翔表示,建议修改《保险业条例》,容许在香港成立专为发行保险相连证券的特定目的公司,为香港市场提供更多风险管理工具。而法律框架精简,可让香港把握预料会在亚洲出现的商机。而另一条条例的修订,会让保监局能够对保险集团在香港成立的控权公司行使直接监管权力,有助香港的规管制度与国际保险规管标准和做法更趋一致,并让香港成为大型保险集团在亚洲地区的理想基地。

  他特别提到,很高兴看到行业组织和主要保险集团均欢迎政府将这两条条例草案刊宪,认为它们有利于香港保险业的持续发展。而最后一条草案是《有限合伙基金条例草案》,旨在设立有限合伙基金制度,吸引私募基金等私人基金在香港注册,推动香港成为一个更全面的基金服务中心。

  刘怡翔表示,虽然艰难的日子估计会持续一段时间,但仍会以积极进取的态度推动香港的保险业以及其他金融相关行业的发展,以最大的努力守护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完)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