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郑月娥:G20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向世界分享中国抗疫经验

林郑月娥:G20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向世界分享中国抗疫经验

2020年03月28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林郑月娥:G20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向世界分享中国抗疫经验

  中新社香港3月28日电 3月2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并发表题为《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重要讲话。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7日在香港对此表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的举行,是中国向世界各国分享抗疫经验的重要机会,各国应携手合作、共同应对病毒蔓延,同时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也指引了香港社会各界开展合作抗疫工作。

  林郑月娥表示,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已宣布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全球大流行,世界各国都需要通过共同合作来应对疫情挑战,这也凸显了当面对经济全球化的局面时,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此时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告诉我们,现在我们共同的敌人只有一个,就是这个病毒,大家要共同努力做好防疫工作。

  林郑月娥强调,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是在一个国际的场合号召国际层面的合作,这也给香港的合作防疫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抗击疫情需要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在香港这个700多万人的社会,我们需要的是合作,不是对抗;我们需要的是理解,不是指责;我们需要的是信心,不是沮丧。林郑月娥说她当天特别选了一件天蓝色的上衣,就是想告诉大家:香港有信心会打赢这一场疫战,我们很快就能够雨过天晴。(完)

【编辑:郭泽华】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