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特区政府宣布禁止4人以上聚会等多项措施抑制疫情蔓延

香港特区政府宣布禁止4人以上聚会等多项措施抑制疫情蔓延

2020年03月27日 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特区政府宣布禁止4人以上聚会等多项措施抑制疫情蔓延

  中新社香港3月27日电 (记者 卓隆)27日,香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5宗,创单日新高。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当日表示,香港疫情严峻,宣布通过修例禁止多于4人在公众地方的群组聚集,以及管制餐饮业务和若干处所的营运,电影院、健身中心等须关闭14天。

  当日傍晚,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表示,香港当前面对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有需要以更严厉的手段,包括立法禁止,从而减低甚至阻止人多聚集的活动。有见及此,特区政府行政会议当日通过两条新增规例,加强防疫。

  林郑月娥宣布,29日零时起,禁止多于4人在公众地方的群组聚集。12项群组聚集获得豁免,包括家居、工作间;履行政府功能的场合,例如立法会、法庭及区议会;丧礼、婚礼;乘坐公共交通等。违者可被处定额罚款2000元(港币,下同),或最高罚款2.5万元及监禁6个月。

  管制餐饮业务及其他处所方面,林郑月娥宣布,28日下午6时起,食肆须依法符合6项要求,包括限制堂食座位,最多只能是正常提供座位的一半;桌与桌之间至少须有1.5米距离或其他分隔安排;每桌食客不能多于4人;任何人士在食肆内须佩戴口罩,顾客进食期间除外;任何人士进入食肆前须探测体温;餐厅须提供消毒洁手液。

  在这一管制之下,六类场所须关闭,如游戏机中心、浴室、健身中心﹑游乐场所(包括桌球室、保龄球场、公众溜冰场)、公众娱乐场所(包括电影院)、供租用举行社交聚会的处所(派对房间)等。

  执法方面,特区政府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署长刘利群表示,食环署将调配人手,加强巡查,通过现场视察判断有否违法。针对管制餐饮业务和若干处所的营运,违者最高可被罚款5万元及监禁6个月。

  林郑月娥表示,上述新规例均为期14天。14天后若有需要继续落实,特区政府将再次发出指示,令规例再次生效14天。希望严苛的法例能带来阻吓作用,但她更希望全港市民自律,为人为己,如非必要不要外出,也不要参加群组聚集活动。

  “打击疫情需要齐心协力。我们需要合作,不是对抗;需要理解,不是指责;需要信心,不是沮丧。”林郑月娥强调,有信心香港能“打赢这场疫仗”,很快就可以雨过天晴。(完)

【编辑:郭泽华】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