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新增65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积确诊518宗

香港新增65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积确诊518宗

2020年03月27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香港新增65宗确诊新冠肺炎个案 创单日新高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65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积确诊518宗

  中新社香港3月2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27日在港表示,香港新增65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积确诊个案达到518宗。

  65宗的新增确诊个案创下单日增长的新高,张竹君在当日的疫情简报会上表示,新确诊者包括27男38女,年龄在12至71岁之间,41宗个案患者有外游纪录。新确诊者中有14名学生和1名护士,另有19宗涉及酒吧及乐队感染群组;迄今,已有27名酒吧乐队职员及表演者确诊。

  她表示,酒吧感染群组的源头仍未确定,料有人传人的情况出现,而感染者去过多间酒吧,现时首先要追踪所有酒吧群组的密切接触者,因为有部分确诊者的家人已经开始出现病征。

  张竹君又指,因未找到源头的个案仍不多,认为社区传播有发生,但仍未到暴发的程度,呼吁市民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

  此外,玛嘉烈医院1名23岁女护士从外地返港后确诊,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何婉霞表示,该名护士3月初开始放假,17日从外地返港,其后按规定家居隔离14日,原定于本月底复工,因此当中并没有接触过病人。

  针对有确诊者失去味觉和嗅觉的情况,张竹君表示,有医学报告指部分患者会失去味觉和嗅觉,有个案发生这种情况;但因新冠病毒仍是新型病毒,暂没有相关资料和报告,要待科学家探讨,当局亦会咨询世卫组织意见。她又指,暂时不知道有多少病人出现这种情况,但估计只是暂时性失去味觉和嗅觉,仍将以呼吸道感染征状为呈报准则。(完)

【编辑:王祎】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