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位列第六

香港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位列第六

2020年03月27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3月27日电 香港在《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中的总排名为全球第六位,较去年9月排名下跌3位。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27日表示,去年的社会事件为香港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或影响了香港的整体排名。

  据悉,自2007年起,《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于每年3月和9月发布。由英国Z/Yen集团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联合发布的第27期报告,评估108个金融中心。香港的整体评分为737分,总排名为全球第六位,较去年9月排名下跌3位。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香港持续是全球十大领先金融中心之一。报告中总排名第二至第六位金融中心的整体评分非常接近。而在营商环境、人力资本、基础设施、金融业发展水平及声誉和综合这五类竞争力领域中,香港的排名在其中四方面或全部方面,高于一些总排名较香港高的金融中心。

  发言人同时指出,在指数的网上问卷调查中,受访者按其观感作出评分,香港得分的下降幅度较前五名金融中心更为显著。“我们认为,去年的社会事件为香港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这些事件以及海外人士如何看待这些事件,可能影响了香港在网上问卷调查中的得分和整体排名。”发言人说。

  他又指,香港的制度优势未受影响,基础实力依然强劲。纵然在去年下半年面对各项社会经济方面的挑战,但香港的金融体系维持稳健,金融服务业的各个环节运作有序,联系汇率制度仍然运作良好,没有明显的资金流出。

  发言人还表示,展望未来,会致力回应外界对香港的观感问题、澄清疑虑;并加大力度,推广香港持续是全球领先金融中心的地位和通往中国内地市场的门户。此外,还将继续提升香港的竞争优势,把香港发展成更深更广的融资平台,并抓紧粤港澳大湾区及“一带一路”发展的机遇,进一步加强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财富及资产管理中心、保险和风险管理中心以及绿色金融中心的地位,推动香港金融市场的多元发展。(完)

【编辑:王诗尧】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