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科技大学研发发烧侦测系统 可同时检测百人

香港科技大学研发发烧侦测系统 可同时检测百人

2020年03月24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新冠炎肺疫情来势汹汹,发烧作为主要病征之一,香港科技大学科研人员耗时6日,成功研发“智能发烧侦测系统(SFSS)”,能同时检测最多100名、最远10米外的途经人士是否发烧,有别于现时只能检测相距3米内的行人。团队于1月下旬在香港国际机场,和其他6个主要出入境口岸管制站,建立及配套16套系统。

  率领团队的工业工程及决策分析学系教授苏孝宇指,SFSS兼容性高,能安装于现有镜头中,能同时将热成图像和彩色影像融合在同一屏幕中,以红框标记有发烧征状的人士并发出提示声响,较现有系统需分别使用两个屏幕方便,有助检疫人员辨认,提升行动效率。

  苏孝宇表示,即使被检测人士正佩戴口罩、脸部被遮盖70%,且部分身体被物件遮挡,仍能准确检测,“追踪功能聚焦于脸部,即使手上拿着高温对象,如热水等,亦不会影响检测结果。”

【编辑:李季】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