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穆迪: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保险业的负面影响有限

穆迪: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保险业的负面影响有限

2020年02月14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月10日,两名路人戴口罩经过金融街金牛花灯。复工首日,北京金融街地区人流渐增。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抗击新冠肺炎)穆迪: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保险业的负面影响有限

  中新社上海2月14日电 (记者 姜煜)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4日在上海发布报告称,迄今为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中国保险业的负面影响有限。

  报告分析说,根据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数据,2019年,此次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省在中国寿险和非寿险保费中的占比仅为4%左右。传统上,中国的保险渗透率偏向沿海城市,因此,如果这些城市的感染病例数量大幅增加,对保险业的影响将更为显著。

  报告称,考虑到中国保险公司的产品结构,他们在此类疫情中的风险敞口有限。中国保险业的保费结构仍然由储蓄型产品主导,截至2019年底,健康险仅占总人身险保费收入的22.8%。此次疫情虽然可能导致赔付额较低的医疗索赔数量激增,但大额索赔发生的可能性有限,因为中国政府已经宣布,感染者和疑似病例的所有治疗费用将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全额支付。

  不过报告也指出,由于采取相关措施抗击疫情,中国保险公司目前面临的业务中断风险较大。例如,目前的旅行限制和交通管制如果延长,可能会严重影响保险公司的分销渠道,并拉低新业务增长,中国内地赴香港地区和其他国家的旅行限制则可能会影响跨境保险需求。(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